简体中文    |    繁体中文
会员注册    |    登录
首 页 关于学会 组织机构 学会新闻 学术交流 国际合作 科普活动 智库建设 期刊书籍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会新闻
IAA研究中心组织中方专家参加IAA月球背面视频会议
    日期:2020年04月01日    字体:【】【】【

2020年3月25日,北京时间晚上21:00至24:00,巴黎时间下午14:00-17:00,美国加利福尼亚时间早上6:00-9:00,国际宇航科学院月球背面研讨会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IAA主席团成员、工程学部主席包为民,IAA院士、中国探月工程总设计师吴伟仁,IAA院士、探月工程副总设计师于登云,IAA研究中心负责人、中国宇航学会秘书长王一然,IAA院士庄逢源、王赤、李寿平,以及来自IAA、COPUOS、ESA、NASA、航天五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科罗拉多大学博尔德分校、蓝色起源等机构的共66位专家和学者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由IAA空间科学探测技术主任Claudio MACCONE主持,IAA主席Peter JANKOWITCH、秘书长Jean-Michel CONTANT致辞并先感谢各国专家对本次会议的支持,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推进相关议题的国际交流与合作。随后,中方专家介绍了嫦娥四号在鹊桥中继星、巡视探测、科学探测等方面取得的成就。Jan WOERNER、Steve SQYRES介绍了ESA、蓝色起源未来月球探测相关计划。Niklas HEDMAN介绍了COPUOS和UNOOSA在推动空间可持续发展方面的立法工作。科罗拉多大学博尔德分校教授Jack BURNS、CRAF法国代表Ivan THOMAS、加州伯克利大学Andrew SIEMION等分析了月球背面的无线电保护区域在天文观测中的重要性。

最后,Claudio MACCONE主任建议,在今年10月IAC大会时,如果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各方代表在IAC期间继续就月球背面无线电频率保护和协调的相关问题进行深入研讨。

联系我们
电话:010-68768625
传真:010-68768617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阜成路8号院
邮编:100048
网址:http://www.csaspace.org.cn
邮箱:office_csa@163.com
中国宇航学会
微信订阅号
中国宇航学会
微信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