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繁体中文
会员注册    |    登录
首 页 关于学会 组织机构 学会新闻 学术交流 国际合作 科普活动 智库建设 期刊书籍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会新闻
中国宇航学会主办“星耀寰宇 箭震五洲——纪念东方红一号卫星发射成功50周年航天科学家精神展”开幕
    日期:2020年06月02日    字体:【】【】【

5月29日下午,“星耀寰宇 箭震五洲——纪念东方红一号卫星发射成功50周年航天科学家精神展”在中国科学技术馆二层恐龙广场正式开幕。展览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作为指导单位,中国宇航学会中国科技馆联合主办。中国科协党组书记怀进鹏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中国科协副主席李洪东方红一号卫星技术负责人之一、中国工程院院士戚发轫中国科技馆馆长殷浩中国宇航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一然出席展览开幕式。

1970年4月24日,我国自行研制的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一号”发射成功,打破了苏联、欧美等国家对尖端技术的垄断,中国成为世界上第五个自行研制和发射人造卫星的国家,竖立起中国航天第一个里程碑。伟大事业孕育伟大精神,伟大精神推动伟大事业。本次展览以中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一号”背后科学家,包括钱学森、任新民、屠守锷、黄纬禄、梁守槃、郭永怀、赵九章、钱骥、姚桐斌、王希季、孙家栋、杨嘉墀、戚发轫、谢光选、王永志、杨南生等16位科学家的18个感人故事为主线,通过图片、文字、实物、影视资料相结合的方式,生动、形象地阐述了“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大力协同、艰苦奋斗、严谨务实、勇于攀登”的航天精神内涵,反映了老一辈航天科学家用实际行动表达对党和国家、航天事业的无限热爱,践行航天三大精神,将“一切为了祖国,一切为了成功”镌刻在浩瀚的太空的历史画卷,让公众重温中国航天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聆听东方红一号背后科学家的故事,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积聚力量,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更多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和中国力量。

联系我们
电话:010-68768625
传真:010-68768617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阜成路8号院
邮编:100048
网址:http://www.csaspace.org.cn
邮箱:office_csa@163.com
中国宇航学会
微信订阅号
中国宇航学会
微信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