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繁体中文
会员注册    |    登录
首 页 关于学会 组织机构 学会新闻 学术交流 国际合作 科普活动 智库建设 期刊书籍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会新闻
第二届中美商业航天研讨会成功召开
    日期:2020年09月21日    字体:【】【】【

9月19日,由中国宇航学会和安全世界基金会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美商业航天研讨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成功召开。中国科协国际联络部对活动给予了指导与支持。

研讨会采取线下和线上结合的方式举办。中美两国专家以特殊的方式齐聚一堂,探索商业航天发展,为现场观众带来了精彩纷呈的主旨报告。会议由中国宇航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一然主持。

中国长征火箭有限公司副总裁张东以《链接天地,成就梦想,中国商业航天的发展和未来》为题做报告,介绍了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在商业航天道路上的求索与实践。

中国航天三江行云科技有限公司总助皮本杰作《天基物联网(行云工程)地面应用体系建设交流》报告,分享了行云工程以提升卫星应用价值和用户服务体验为导向的完整的商业发展模式。

北京星际荣耀空间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霍甲作《民营商业火箭公司发展探索实践》报告。近年,以星际荣耀为代表的中国民营商业航天企业蓬勃发展,他们具有市场反应迅速等特点。

美方专家通过提前录制视频的方式为参会代表做报告。

美国NANORACKS公司首席执行官杰佛里˙曼伯(Jeffrey Manber)的报告题目为《太空探索中的中美商业合作》,以自身工作经历,说明国际合作可超越政治观点的不同,对推动世界航天发展发挥重要的作用。

美国科技政策研究所研究员巴维亚·拉尔(Bhavya Lal)报告题目为《美国科技政策研究所报告综述:对中国商业航天产业评价》,分析了中国商业航天发展的特点、优劣势及未来发展愿景。

国际航天企业咨询公司主席肯•霍奇金斯(Ken Houdgkins)以《基于负责任空间行为合作的观点》为题做报告,认为政治问题虽然无法解决,但是航天事业不能停止。

美国凯莱斯基金会执行主任罗布·朗奇(Rob Ronci)做了题为《将太空带回地球—沟通的作用》的报告,指出在中美两国商业航天发展道路上,对话与沟通至关重要。 

最后,美方主办单位美国安全世界基金会私营航天部门主任伊恩˙克里斯第森以视频方式向中美主旨报告人表示感谢。

第二届中美商业航天研讨会圆满结束。中美学者和与会代表普遍认为,在当前特殊国际形势下,加强中美商业航天之间的交流,很有必要,具有积极和深远的意义。

研讨会已经成为中国宇航学会、安全世界基金会、美国凯莱斯基金会持续合作的项目,旨在为两国航天部门建立对话和沟通的平台,推动良性互动,为两国航天领域合作贡献力量。互利共赢的中美关系对两国和世界的进步和全人类福祉将产生重要影响。

来源:国际业务处

联系我们
电话:010-68768625
传真:010-68768617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阜成路8号院
邮编:100048
网址:http://www.csaspace.org.cn
邮箱:office_csa@163.com
中国宇航学会
微信订阅号
中国宇航学会
微信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