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繁体中文
会员注册    |    登录
首 页 关于学会 组织机构 学会新闻 学术交流 国际合作 科普活动 智库建设 期刊书籍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会新闻
2020年航天科技志愿服务暨全国航天特色学校校长研讨会圆满成功
    日期:2020年11月24日    字体:【】【】【

2020年11月23日,由中国宇航学会主办的“2020年航天科技志愿服务暨全国航天特色学校校长研讨会”在海南文昌顺利召开。研讨会得到了海南文昌国际航天城管理局、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文昌中转站(航天文昌科普基地)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中国工程院院士龙乐豪、中国宇航学会领导、海南文昌国际航天城管理局领导及高校领导、全国航天特色学校校长、科技教师及学生代表共110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中国宇航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一然代表主办方致辞,表示学会要充分发挥自身资源和平台优势,积极探索,联动更多航天单位、教育部门、高等院校和社会机构,共同参与到航天科普与航天后备人才培养的工作中,为“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储备优秀人才。随后,来自全国10个省市地区的18所中小学校被授予第四批“全国航天特色学校”荣誉称号。同时,中国宇航学会对2019年度表现出色,获得“优秀校长”和“优秀科技教师”荣誉称号的校长和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

院士报告会上,龙乐豪院士做了题为《走向航天强国》的科普报告,分享亲历的中国火箭发展历程与成就。专题报告环节,来自大连理工大学航空航天学院、西北工业大学长三角研究院以及国际宇航联卫星商业应用专委会亚太办的专家围绕微纳卫星技术、航天人才培养和嫦娥工程等主题做了精彩的科普报告。

研讨会还举办了“校长沙龙”活动,以“对话高等院校—探索航天人才培养模式” 为主题,就航天科技基础教育、中国航天人才培养模式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与分享,并达成共识:依托全国航天特色学校建设工程,深入开展中小学与高校的合作与交流,建立规范的市场机制,有效地开展航天科普与产业的融合,达到合作共赢。

24日凌晨,参会嘉宾抵达嫦娥五号发射现场,见证长征五号托举嫦娥五号踏祥云而去,切身体验发射震撼,深度感受航天豪情,同时期待“嫦娥”五姑娘早日从“月亮女神”回娘家,满载而归。

联系我们
电话:010-68768625
传真:010-68768617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阜成路8号院
邮编:100048
网址:http://www.csaspace.org.cn
邮箱:office_csa@163.com
中国宇航学会
微信订阅号
中国宇航学会
微信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