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繁体中文
会员注册    |    登录
首 页 关于学会 组织机构 学会新闻 学术交流 国际合作 科普活动 智库建设 期刊书籍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会新闻
中国宇航学会推荐的两项成果入选2020中国智能制造十大科技进展
    日期:2020年12月02日    字体:【】【】【

1月26日举行的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发布了“2020世界智能制造十大科技进展”、“2020中国智能制造十大科技进展”,由中国宇航学会推荐的“航天电器电子元器件智能制造”和“航天复杂构件多品种变批量数字化柔性生产线”经过层层筛选,最终入选2020年中国智能制造十大科技进展。

2020智能制造“双十”科技进展涵盖新一代信息技术、高档数控机床及基础制造装备、机器人、汽车、轨道交通、船舶海工、航空航天装备、能源装备、工程机械、纺织、农机、工程机械等制造业重点领域;坚持创新性、引领性、应用性和发展性评选标准;努力实现“研判智能制造趋势、分享智能制造成果、引领智能制造发展”的“双十”科技进展宗旨和目标。

“航天电器电子元器件智能制造”项目可以推动航天电器从传统制造模式向智能制造模式的转型,实现从订单到产品全过程的信息化管理及智能制造,全面提升精密电连接器的技术水平和产品品质,创造良好的经济及社会效益。

“航天复杂构件多品种变批量数字化柔性生产线”项目是响应中国制造2025发展战略的落地之举,可针对不同领域、不同形式的产品特点,对生产线进行相应的调整,并将其推广到其他生产单位及其他制造企业,可以有效推动相关领域的生产模式转变,提质增效。

联系我们
电话:010-68768625
传真:010-68768617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阜成路8号院
邮编:100048
网址:http://www.csaspace.org.cn
邮箱:office_csa@163.com
中国宇航学会
微信订阅号
中国宇航学会
微信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