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繁体中文
会员注册    |    登录
首 页 关于学会 组织机构 学会新闻 学术交流 国际合作 科普活动 智库建设 期刊书籍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会新闻
《宇航学报》再获“中国精品科技期刊”“百种中国杰出学术期刊”殊荣
    日期:2021年01月05日    字体:【】【】【

2020年12月29日,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在线上召开了中国科技论文统计结果发布会, 公布了最新中国科技论文统计结果。中国宇航学会主办的《宇航学报》获得“第5届中国精品科技期刊”“百种中国杰出学术期刊”殊荣。

“中国精品科技期刊”是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根据“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遴选指标体系”,从中国出版的自然科学领域科技核心期刊中遴选出的300种精品科技期刊。评选工作每三年一届,自2008年起已发布5届“中国精品科技期刊”评选结果,《宇航学报》连续5届入选。

“百种中国杰出学术期刊”评选是科技部立项开展“中国精品科技期刊战略研究”工程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各项文献计量指标为基础,采用层次分析法对期刊进行综合评定。自2002年起,每年从100多个学科、近5000种科技期刊中遴选出100种中国最具学术影响力的杰出学术期刊,评定过程不需要参评期刊提供任何材料,其结果客观公正,代表了中国科技期刊的最高学术水平。

过去的一年里,《宇航学报》还成功入围“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第二年度立项项目,入选科技部“三类高质量论文”期刊”和中国科协《航空航天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目录,位列T1级(最高级),9篇论文入选“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学术论文”,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联系我们
电话:010-68768625
传真:010-68768617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阜成路8号院
邮编:100048
网址:http://www.csaspace.org.cn
邮箱:office_csa@163.com
中国宇航学会
微信订阅号
中国宇航学会
微信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