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繁体中文
会员注册    |    登录
首 页 关于学会 组织机构 学会新闻 学术交流 国际合作 科普活动 智库建设 期刊书籍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会新闻
中国宇航学会空间太阳能电站专业委员会在京成立
    日期:2021年03月26日    字体:【】【】【

2021年3月26日,“中国宇航学会空间太阳能电站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京顺利召开。大会提名产生专委会委员名单,聘请中国工程院院士段宝岩为专委会名誉主任委员,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科技委主任李明当选为专委会主任委员。

中国宇航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一然对专委会成立表示祝贺。王秘书长提出,空间太阳能电站是人类开发利用空间资源的一项重大战略工程,希望借助专委会平台,集聚更多资源,对空间太阳能电站技术发展中面临的基础问题、共性关键技术难题集智攻关,实现学科研究和技术应用的跨越式发展。

李明主任表示,未来专委会将围绕空间太阳能电站战略研究、技术交流与发展、科技知识推广普及等方面,加强产学研结合、技术创新和国际合作,为推动空间太阳能电站的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杨士中、葛昌纯、龙乐豪、段宝岩四位院士莅临大会并表示祝贺。与会专家领导一致认为,空间太阳能电站是航天和能源领域融合创新发展的宏伟清洁能源工程,是未来清洁能源的重要组成,将为推动我国实现碳平衡、碳中和目标贡献更多“航天”力量。

大会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钱学森空间技术实验室主办。国防科技工业局、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宇航学会、中国科学院、重庆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机构负责人及专委会发起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联系我们
电话:010-68768625
传真:010-68768617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阜成路8号院
邮编:100048
网址:http://www.csaspace.org.cn
邮箱:office_csa@163.com
中国宇航学会
微信订阅号
中国宇航学会
微信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