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繁体中文
会员注册    |    登录
首 页 关于学会 组织机构 学会新闻 学术交流 国际合作 科普活动 智库建设 期刊书籍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会新闻
我国航天界积极参与2021年全球航天探索大会活动
    日期:2021年06月18日    字体:【】【】【

2021年全球航天探索大会于6月14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开幕,大会由国际宇航联合会(IAF)和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公司联合主办。今年是人类载人航天60年,本次会议重点关注了空间探索领域的技术创新与国际合作,包含全体会议、亮点报告、技术分组、全球网络论坛、海报交流等活动。

受疫情影响,中方无法到场参会,中国宇航学会积极组织协调中国航天人通过线上方式参会,为现场观众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报告。

6月15日,中国国家航天局副局长吴艳华参加了全球航天局长论坛。6月16日,中国国家航天局和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公司共同举办了国际月球科研站路线图全球网络论坛,并联合发布了《国际月球科研站路线图(V1.0)》和《国际月球科研站合作伙伴指南(V1.0))》。

6月16日,IAF副主席、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院长王小军做了题为《载人火星探测航天运输系统》的亮点报告。介绍了中国第一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和“祝融号”探测器的任务概况、总体方案、相关数据和视频,以及中国未来深空探测计划。同时,简要回顾了全球火星探测的发展情况,分析了人类火星探测任务体系结构的设计因素,并提出了未来的火星探测路线图。

6月17日,在以嫦娥五号为主题的全球网络论坛上,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中国探月工程第三阶段航天器系统副总设计师彭兢做了题为《嫦娥五号月球表面机器人样品返回任务的设计与实现》的报告。重点介绍了嫦娥五号探测器的技术特点和研制过程,对关键技术的突破与创新进行了总结,同时分享了在轨实验数据。

中国航天人利用国际舞台宣传了中国近期取得的深空探测成就,让国际同行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航天的了解,提升了中国航天国际话语权和影响力。

联系我们
电话:010-68768625
传真:010-68768617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阜成路8号院
邮编:100048
网址:http://www.csaspace.org.cn
邮箱:office_csa@163.com
中国宇航学会
微信订阅号
中国宇航学会
微信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