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繁体中文
会员注册    |    登录
首 页 关于学会 组织机构 学会新闻 学术交流 国际合作 科普活动 智库建设 期刊书籍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会新闻
中国宇航学会2021年度工作会议在浙江省杭州市召开
    日期:2021年07月19日    字体:【】【】【

7月15日-17日,中国宇航学会2021年度工作会议在浙江省杭州市召开。会议以“奋发有为开启十四五发展新征程 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宇航科技社团”为主题,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十大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民政部和中国科协关于加强全国学会规范管理的重要要求,全面总结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国宇航学会及各分支机构的工作经验,系统部署今后一个时期学会创新发展的重点任务。来自国际宇航联合会、省级宇航学会、航天高校科协、中国宇航学会各分支机构及工作站的100余名专家代表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杭州市科协、中乌航空航天研究院、浙江巴顿焊接技术研究院和萧山区科协承办。学会副秘书长张铁钧主持会议。

杭州市科协周密副主席、亚太空间合作组织余琦秘书长出席会议并致辞。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一然作学会年度工作报告,回顾了2020年开展的亮点工作,介绍了学会2021年重点工作,一是以党建强会为引领,打造政治坚定的价值共同体;二是建设分级分类、高效运转的会员服务体系;三是搭建层次丰富、类型多样的高端学术交流平台;四是深度参与国际科技治理,扩大国际影响力;五是健全科普业务工作体系,提高科学传播能力;六是构筑完善专业型科技智库,服务决策科学化;七是锚定世界一流期刊建设,提升学术出版影响力;八是推动科技经济深度融合,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同时报告了学会的“十四五”规划,号召各分支机构、工作站、省级学会团结一致,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宇航科技社团、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发布了《中国宇航学会重要学术会议指南(2021)》和《中国宇航学会分支机构增值服务目录》,并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有关科技社团的重要讲话,以及民政部、中国科协、中国宇航学会的重要文件。随后学会分支机构、工作站、民非组织代表进行了分享交流。本次会议还设置了学术交流和国际合作、科普工作、智库建设和科技经济融合三项专题报告和分组讨论,与会代表们纷纷建言献策,大家一致认为,加强与学会的协同与联动,搭建桥梁,凝聚力量,同心同向谋发展,必将在十四五新征程中取得新的辉煌。会后,与会代表们对中乌航空航天研究院和浙江巴顿焊接技术研究院进行了技术参观。

联系我们
电话:010-68768625
传真:010-68768617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阜成路8号院
邮编:100048
网址:http://www.csaspace.org.cn
邮箱:office_csa@163.com
中国宇航学会
微信订阅号
中国宇航学会
微信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