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繁体中文
会员注册    |    登录
首 页 关于学会 组织机构 学会新闻 学术交流 国际合作 科普活动 智库建设 期刊书籍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会新闻
“展会员风采,弘航天精神”之二十七——中国宇航学会高级会员:朱东华
    日期:2021年11月10日    字体:【】【】【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共产党将带领中国人民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国宇航学会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紧密联系和有效服务广大会员。近年来,一批优秀党员会员脱颖而出,他们锐意进取、创新实干、执着追求,在航天领域的各条战线上奉献着光和热……

       朱东华,中共党员,中国宇航学会高级会员,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领域硕士,现任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六研究院高级工程师。长期从事航天领域动力技术研究工作,获发明专利多项。2021年度,获陕西国防科技工业十大杰出青年称号、陕西省杰出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自2011年硕士毕业入职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第六研究院11所以来,朱东华主要从事新型动力技术的研究工作。在某高速动力中,核心机是动力系统核心部件,研制难度极大,且国内没有研制先例,国际上也属于高新技术领域,面临设计、材料、试验等诸多技术瓶颈。

    作为该型号核心机技术负责人,朱东华带领研制队伍,沉下心来,抽丝剥茧地进行问题分析,寻求解决方法,充分应用先进仿真技术,进行风险研判,广泛组织开展国内协作,调动各方资源。经过团队几年的艰苦努力,突破了多项关键技术,建立了多种设计方法,首台样机即取得成功,顺利通过几十台次试验考核。此后,又进一步通过技术衍生,形成了3种推力量级、6个型号核心机产品,通过不同层级考核验证,支撑了我国某型动力的深化研究。相关成果获得多项省部级奖项,朱东华荣获陕西国防科技系统十大杰出青年奖。

      朱东华在压气机、涡轮、流固热多场耦合仿真等方面理论功底扎实、工程经验丰富,带领团队先后攻克了某型涡轮、某型压气机、高速柔性转子等多项关键设计技术,圆满完成了多个型号涡轮机的研制任务,为某型动力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近日,共青团陕西省委印发了《关于2021年度争当陕西省优秀(杰出)青年岗位能手的通报》,朱东华又喜获2021年度陕西省杰出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

    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让青春在淬火中闪光,每一位荣誉的获得者都是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日复一日坚守的结果。以朱东华为代表的航天青年,正通过自己的青春奋斗,奋力谱写航天强国建设新篇章。

   

联系我们
电话:010-68768625
传真:010-68768617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阜成路8号院
邮编:100048
网址:http://www.csaspace.org.cn
邮箱:office_csa@163.com
中国宇航学会
微信订阅号
中国宇航学会
微信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