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繁体中文
会员注册    |    登录
首 页 关于学会 组织机构 学会新闻 学术交流 国际合作 科普活动 智库建设 期刊书籍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会新闻
中国航天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对接会成功召开
    日期:2021年11月17日    字体:【】【】【

    2021年11月16日,由中国宇航学会、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主办的中国航天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对接会在京召开。会议采取线上+线下形式举办,由中国宇航学会航天产业化工委会承办。来自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航天科工集团相关院所、航天(沧州)科技成果转化中心、高等院校、新能源及智能制造相关企业、投资机构等单位的代表出席了会议。

    主旨报告中,专家们重点分享了航天科技成果产业转化的实践经验,介绍了氢能与产业脱碳发展情况、智能车间建设、航天采购管理等实用案例。路演环节,多家企业负责人介绍了氢能冶金、智能烟气回收、微型陶瓷燃气轮机及高性能陶瓷复合材料、星cool冷链等技术项目。自由交流环节,专家与参会人员代表展开充分交流与研讨,并就科技成果转化过程中的亮点、难点做出了解答与交流。

    会议的成功召开有效地推动了航天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并对科技传播进园区进行了试点,促进了航天科技与地方产业相互融合,搭建了广泛的合作交流平台。

    中国宇航学会一直致力于科技传播组织建设对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对接的探索。2021年7月至今,学会在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的指导支持下,在广州、上海、北京成功举办了3场产业对接会,促成了广州南粤航空航天科技创新产业园项目落地签约,分别与上海市金山区教育局、上海市金山区青少年科技中心签订航天科普项目合作协议,推动了地方航天特色教育建设与后备人才的培养。中国航天产业对接会的成功举办,借助探索科技传播的试点创新,促进了科技成果的有效对接,全面落实了科技兴国、科技强国的国家战略。

联系我们
电话:010-68768625
传真:010-68768617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阜成路8号院
邮编:100048
网址:http://www.csaspace.org.cn
邮箱:office_csa@163.com
中国宇航学会
微信订阅号
中国宇航学会
微信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