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繁体中文
会员注册    |    登录
首 页 关于学会 组织机构 学会新闻 学术交流 国际合作 科普活动 智库建设 期刊书籍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会新闻
2021年空天技术助力国家新经济产业发展研讨会在线成功召开
    日期:2021年11月23日    字体:【】【】【

   11月22日,“2021年空天技术助力国家新经济产业发展研讨会”在线上成功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宇航学会主办,成都市科协、贵阳市科协、福州市科协、简阳市科协以及潍坊市科协共同协办,贵阳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简阳市空天产业功能区管理委员会以及潍坊市航空航天产业园共同承办。五千余名业内专家线上参会。

         中国宇航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一然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宇航学会将致力于搭建完善的平台,推动空天技术服务于科技创新、国计民生、社会治理等重大领域,赋能经济建设,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

    贵阳市科协主席彭玉荣表示,贵阳市期待通过研讨会推动全国航天研究院所及所属企业与贵阳国家重点新经济产业区域开展“院地”合作,推动贵阳新经济产业创新生态。

    福州市科协副主席翁金榜表示,福州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吸纳各级领导、专家的意见建议,加强多方互动,进一步促进福州科技经济深度融合。

    潍坊市科协主席孙晓非表示,潍坊区位交通优越、产业基础雄厚,期待各位专家学者通过此次平台,为潍坊市航空航天产业发展带来新的机遇。

    会议汇聚了著名专家学者,围绕航天装备制造、商业航天、航天材料以及航天大数据专业领域做出主旨报告。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首席信息官、中国宇航学会飞行器制造工艺委员会荣誉主任委员王国庆在航天智能制造方面进行了学术分享。

    中国航天基金会副理事长齐国生强调了商业航天在国计民生与国家竞争力等方面的重大战略意义。

    首都航天机械有限公司总研究师王福德介绍了材料增材制造领域的最新技术成果。

    神舟通用数据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顾云苏从学术角度分享了航天大数据领域前沿成果。

    成都市科协、贵阳市科协、福州市科协、简阳市科协和潍坊市科协给予了本次研讨会大力支持,各地方产业园区和院所在研讨会上进行了共计六场交流研讨,集中展示了自身核心优势、发展现状和未来蓝图,并表达了依托“科创中国”平台和中国宇航学会,共享专家智库、对接产业需求,进一步促进当地空天产业以及新经济产业发展的愿景。

    本次研讨会致力于推动航天研究院所及所属企业与国家重点新经济产业区域合作与落地,助力新经济产业的建设、关键核心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构建国家新经济产业创新生态链,切实推动“科创中国”科技服务团各项工作开展。

联系我们
电话:010-68768625
传真:010-68768617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阜成路8号院
邮编:100048
网址:http://www.csaspace.org.cn
邮箱:office_csa@163.com
中国宇航学会
微信订阅号
中国宇航学会
微信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