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繁体中文
会员注册    |    登录
首 页 关于学会 组织机构 学会新闻 学术交流 国际合作 科普活动 智库建设 期刊书籍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会新闻
“我们的声音上太空”第二届活动圆满收官 第三届活动正式启动!
    日期:2022年04月30日    字体:【】【】【

活动背景
“我们的声音上太空” 全国航天科普活动是在中国科协、国家航天局、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指导下,由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中国网、新华网、我们的太空创新实践中心联合主办的一项面向全国的公益活动,为社会公众参与航天科技活动、实现太空梦想搭建了广阔的舞台。活动自2020年启动,现已成功举办两届。


4月24日,第二届“我们的声音上太空”全国航天科普活动评选结果出炉。经过各分项活动选拔和专家评审,最终评选出特别优秀奖2名,一等奖30名,二等奖30名,三等奖40名、优秀奖200名。

第二届 “我们的声音上太空” 活动集锦  【请点击查看视频】

2021年,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展示中国航天事业60多年的发展成就,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联合新华网、中国网、我们的太空创新实践中心在2021年中国航天日期间启动了第二届“我们的声音上太空”全国航天科普公益活动。

活动受到广泛关注,频频引发热点话题,累计关注超过2亿人次。活动期间共征集到10087件作品,参与人员覆盖1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开展了30场线下活动,举办了航天主题展览。

与此同时,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黄晓明受邀担任了活动推广大使,迪丽热巴担任了“讲好中国故事”活动环节的推广大使。2021年国庆节期间,王俊凯、尼格买提参与了“孩子的声音上太空”分项活动的现场节目录制,庞龙也带着《因为你中国》《心光》等一批最新发表的正能量优秀作品参与到活动中来。此外,航天歌唱家高谦、作词家何正祖更是全力支持,为活动奉献了多件优秀的作品。


除此之外,活动还得到了视障人士等特殊群体的参与。来自北京市盲人学校的孙铭晗,讲述了她自身克服视力障碍,在生命的黑色五线谱上演奏出精彩的人生乐章的故事。来自中国传媒大学的蔡雨、陈敬瑜等向大家揭秘视障朋友如何看懂电影的奥秘,展示了光明影院服务视障朋友们感受祖国发展的动人事迹。


2022年第三届活动正式启动



2022年4月24日,在第七个中国航天日,第三届“我们的声音上太空”活动正式启动。活动继续由中国科协科普部、国家航天局系统工程司、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科技委共同指导,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联合有关单位共同主办。

第三届活动将设置 原创音乐、太空飞歌、讲好中国故事 等板块。活动将在2022年底前后择机搭载升空,并将在2023年中国航天日期间进行活动总结。详细活动方案将于6月底前发布,欢迎关注中国航天事业发展、热爱文艺的青少年朋友和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

来源:航天少年科学家

联系我们
电话:010-68768625
传真:010-68768617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阜成路8号院
邮编:100048
网址:http://www.csaspace.org.cn
邮箱:office_csa@163.com
中国宇航学会
微信订阅号
中国宇航学会
微信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