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繁体中文
会员注册    |    登录
首 页 关于学会 组织机构 学会新闻 学术交流 国际合作 科普活动 智库建设 期刊书籍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会新闻
香山科学会议“远距离大容量连续无线功率传输的科学与技术问题”学术讨论会顺利召开
    日期:2022年08月22日    字体:【】【】【

2022年8月15-16日,中国宇航学会空间太阳能电站专业委员会发起的以“远距离大容量连续无线功率传输的科学与技术问题”为主题的香山科学会议第717次学术讨论会在北京成功召开。国家能源局科技司徐继林副司长、国家航天局系统一司吕波副司长和孙立刚主管应邀出席会议,来自国内20家单位的4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并进行了学术讨论。



会议开幕由香山会议办公室燕琳主任致欢迎词,中国宇航学会空间太阳能电站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李明研究员致辞并作主题评述报告《远距离大容量连续无线功率传输的机遇与挑战》。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段宝岩院士、重庆大学杨士中院士以及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李军研究员分别围绕“远距离无线功率传输的应用场景及科学问题”、“连续大容量无线功率传输关键技术与前沿”和“无线功率传输的核心器部件技术的挑战与进展”三个中心议题作了评述报告。


本次会议汇聚了国内多学科、多部门的专家学者,来自国内相关领域的11位特邀专家作了专题报告。与会专家普遍认为远距离大容量连续无线功率传输取得了显著技术进步,在全球净零排放和我国双碳战略背景下,该技术面临重要发展机遇,但仍然存在巨大挑战;远距离大容量连续无线功率传输技术具有重大的科学意义和重要的应用价值,将拓展电磁波的创新应用,为人类社会的生产和生活带来深刻变革;作为空间太阳能开发和利用的重要支撑技术之一,远距离大容量连续无线功率传输技术的发展任重而道远。


本次香山科学会议为无线功率传输领域的专家学者提供了深刻思考、平等交流、观点碰撞的平台,为促进远距离大容量连续无线功率传输技术的发展树立了目标,凝聚了力量,必将掀开无线功率传输领域研究的崭新篇章,对相关学科的建设和发展也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联系我们
电话:010-68768625
传真:010-68768617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阜成路8号院
邮编:100048
网址:http://www.csaspace.org.cn
邮箱:office_csa@163.com
中国宇航学会
微信订阅号
中国宇航学会
微信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