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繁体中文
会员注册    |    登录
首 页 关于学会 组织机构 学会新闻 学术交流 国际合作 科普活动 智库建设 期刊书籍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会新闻
中国宇航学会电推进专业委员会召开第十八届中国电推进学术年会
来源:中国宇航学会     日期:2023年05月08日    字体:【】【】【

      为交流和展示中国空间电推进技术领域最新研究和应用进展,促进空间电推进及等离子体应用科学发展,推动空间动力技术和航天科技事业进步,4月21—23日,由中国宇航学会电推进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第十八届中国电推进学术年会在西安圆满召开。来自全国50余家空间电推进技术相关领域的科研院所、高校、企事业单位32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本届大会以“空间电推进技术创新发展与在轨应用”为主题,涵盖开幕式、8个大会特邀报告和6个专业分论坛、1个青年论坛等系列活动。中国宇航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一然、西安航天动力研究所党委书记胡旭东为大会开幕式致辞。会议由西安航天动力研究所所长助理梁俊龙主持。

  

      西安交通大学卢秉恒院士作题为《航天增材制造》的特邀报告,西安航天动力研究所韩先伟研究员作题为《高功率磁等离子体发动机技术研究进展》的特邀报告,兰州空间技术物理研究所耿海研究员作题为《离子电推进产品成熟度和可靠性提升研究》的特邀报告,上海空间推进研究所张岩研究员作题为《大功率霍尔电推进技术难点与攻关进展》的特邀报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伟宗教授作题为《“北航亚太一号”小卫星及离子液体电喷推力器的在轨实践》的特邀报告,北京控制工程研究所扈延林研究员作题为《低功率霍尔推进产品研制进展及在轨应用》的特邀报告,哈尔滨工业大学丁永杰教授作题为《永磁霍尔推力器研究进展》的特邀报告,西北工业大学杨涓教授作题为《电子回旋共振离子推力器实验与数值模拟研究》的特邀报告。

 

      中国电推进学术年会是我国电推进技术创新发展的重要平台,在全国电推进工作者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下,近年来会议规模不断扩大,影响力不断提升。

  

      本次会议由西安航天动力研究所、液体火箭发动机技术重点实验室、陕西省等离子体物理与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中白航天高新技术产业研发中心有限公司承办。

  

 

 

联系我们
电话:010-68768625
传真:010-68768617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阜成路8号院
邮编:100048
网址:http://www.csaspace.org.cn
邮箱:office_csa@163.com
中国宇航学会
微信订阅号
中国宇航学会
微信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