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繁体中文
会员注册    |    登录
首 页 关于学会 组织机构 学会新闻 学术交流 国际合作 科普活动 智库建设 期刊书籍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国际会议
2018年银河论坛
    日期:2018年12月07日    字体:【】【】【

2018年12月7日,由国际月球天文观测协会、国际宇航联合会、中国宇航学会以及国家天文台联合主办的“2018年银河论坛”在北京成功举办。来自美国、奥地利、韩国、泰国等国家和地区政府机构官员,国际组织代表等共150余人参加论坛。

航天英雄杨利伟致开幕词,他引用美国诗人摩尔的诗句:“胜利不会向我走来,我必须自己走向胜利。”勉励科研人员要勇于创新,直面挑战。

中国宇航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一然致欢迎辞,他回顾了中国航天事业创立60余年来取得的显著成就,展望了未来月球探测国际合作的前景。

国际月球天文观测协会理事长Steve Durst、国际宇航联合会执行主任Christian Feichtinger、泰国国家天文研究所主任Boonrucksar Soonthornthum以及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总体技术局局长董能力就各自从事的领域做了精彩报告。

本次会议展示了世界月球探测与观测发展的最新成就,展望载人登月任务的发展前景,推进月球观测与探测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取得良好的交流效果。

联系我们
电话:010-68768625
传真:010-68768617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阜成路8号院
邮编:100048
网址:http://www.csaspace.org.cn
邮箱:office_csa@163.com
中国宇航学会
微信订阅号
中国宇航学会
微信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