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繁体中文
会员注册    |    登录
首 页 关于学会 组织机构 学会新闻 学术交流 国际合作 科普活动 智库建设 期刊书籍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全国航天特色学校及相关学校“抗击疫情”征文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0年03月20日    字体:【】【】【

全国航天特色学校及相关学校: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人民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共同抗击疫情。战“疫”期间,无数人待在家里,为爆发的疫情惴惴不安,默默贡献。同时,又有无数的人,在第一时间逆行而上,加入了抗疫的第一线,涌现出许多可歌可泣的动人事迹。

在这个特殊时期,中国宇航学会举办“抗击疫情”征文活动,激励青少年去讴歌和赞美那些感人的人和事,去记录下那些感慨与思考。通过活动展现当代青少年的立志与抱负,激励青少年不忘初心,为实现强国梦努力前行。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宇航学会

二、参与对象

全国航天特色学校及相关学校师生自愿参加,作品按小

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大学组、教师组分组评审。

三、征文内容

围绕“抗击疫情”的主题,可以畅谈个人感想、记录平凡生活、抒发真情实感,以诗歌、散文、日记、报道等形式叙写、记录。可以记录自己在抗议期间经历的真实事件、对新闻事件和人物的所思所感、身边亲友的感人故事,也可以是分享自己在抗议期间的行动、对全国抗疫前景的美好期许,展现当代青少年的精神面貌,凝聚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四、相关要求

1、征文作品须原创,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取消评选资格及日后参与主办方活动资格,如涉及违反法律法规,由参与者自行承担相关后果及责任。征文文体不限,诗歌、散文、纪实、报告文学等题材均可,字数在2000字以内(诗歌在30行以内)。请注意自行保留底稿。文内请注明作者真实姓名、联系方式、学校名称等信息。

2、征文格式要求:电子版征文标题为三号黑体,正文为四号仿宋,1.5倍行距。

3、投稿截止时间:即日起到2020年5月20日。

4、投稿方式:作者自行投稿。请将主题征文参赛表(附件1)发至参赛邮箱:csaschool2@126.com,邮件主题为“《作品名》+学校名称+分组+作者名”。

注:此次征文无需上交纸质版。

5、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老师

电话:010-68193013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阜成路8号院综合楼326

五、奖项设置

征文活动总设置一等奖10名、二等奖25名、三等奖50名、优秀奖若干,并颁发中国宇航学会“抗击疫情”征文获奖证书。主办方还将获奖作品在中国宇航学会官网“全国航天特色学校栏”进行专题展示,部分获奖作品有机会在《太空探索》等媒体杂志发表,一等奖获得者将获邀请前往发射基地现场观摩火箭发射。

附件1 “抗击疫情”征文活动参赛表

联系我们
电话:010-68768625
传真:010-68768617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阜成路8号院
邮编:100048
网址:http://www.csaspace.org.cn
邮箱:office_csa@163.com
中国宇航学会
微信订阅号
中国宇航学会
微信服务号